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對講機通不上?




QRMQRN、抄收不清您的信號啊!」
不用問了,準是手台又啞火了。手台為移動中使用提供了便利,但是其較低的功率限制了它的使用範圍。中繼台可以拓展其應用範圍,但是如果使用手台的方法不正確的話,即使是中繼台也愛莫能助了。我們來看看這三條建議能不能使得你的手台聽得遠,喊得出。
1:不要別在腰間上時使用


聽起來好像挺傻的,但是實際上配備了手咪或者耳機的情況下真的會有人在對講機還別在腰間時就使用手台。


手台本來就因為其便攜性而使得很多東西打了折扣,它們的發射功率不高、天線很小、咪高峰質量也沒那麼好。如果再把手台別在腰間,其發射電波的一大部分就會被人體所阻擋。這樣能夠連接至中繼台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也就達不到原有的目的了。所以記得下次再使用時,把它從腰間摘下來。

2:掌握正確的握姿
實際上,握姿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手台接收信號的質量。最好的姿勢其實是將天線衝上,握住手台後使天線遠離自己的面部,嘴對着咪高峰5~6厘米左右的位置,清楚直接的說出想要發出的內容。越是貼近嘴巴的位置,收音效果越好。


我曾經見過很多人握住自己的手台,水平的放在面前,結果咪高峰被自己的手擋住了,同時天線發射出的電波也變成了水平極化。這樣會大大的降低中繼台接收到的信號強度,話音也會變得含混不清。

就像文首說的那樣,雖然舞蹈會讓人把你當成深井冰,不過有些時候改變自己的姿勢也可以很大程度的改變接收效果,實在不行的時候儘量嘗試一下。

3:買買買
我常用的手台隨機帶的是一個7厘米左右的小天線。我很喜歡它,因為帶着它的時候不會戳到我。但是這種天線基本上和假負載沒差多少,基本上不是沒有增益就是負增益。因為這種天線設計時基本上就知道大部分用戶就只是使用中繼台,因此這種天線一切以便利為主。但是僅僅這樣是不夠的,如果我知道我需要依靠手台的直頻能力通聯,我一定會帶好另購的高增益天線。而需要更大的增益的情況下,我會選擇外接的獨立天線,比如八木或是J型天線之類的。

而在使用過程中,電池的電壓也會直接影響發射功率的大小。電池在放電的過程中,電壓會逐漸降低,而發射功率也會隨之降低。另購的高容量電池能夠使你利用高功率多發射一段時間,如果別的電台不能抄收到你,試着更換電池試試。


總結:

其實,使用手台的不二法則就是位置。位置、位置、位置,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如果你的位置很壞,移動到更高的位置或者遠離障礙物。如果你在室內,就走近窗邊。如果原配天線不能滿足需求,就更換外置天線。
https://www.409shop.com.hk/shop.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